【河声】管好医美才能真美

2019年09月04日19:14

来源:大河网

中国医美平台更美APP近日发布的《2019夏季学生医美报告》显示,夏季医美消费群体中有51%是学生,其中应届毕业生占41%,其次是大学生。24岁以下的医美用户贡献了近四成的夏季医美销售额,30岁以下的医美用户贡献了近八成。学生群体中男性用户占将近两成。(光明网9月4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年轻人医美盛行绝不是一个好现象。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审美观,即使是同一时代,不同人的审美观也会有所不同。近年来,医美年轻化越来越明显,这种趋势在推动医美市场发展的同时,也折射出社会的不正常现象。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一方面体现,一个人的容貌受之于父母,保护好自己的容貌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医美年轻化体现出当前孝文化受到的冲击,同时也折射出一些年轻人的价值观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客观来讲,社会对于人才的“硬核”要求有时代特色,但并没有根本性改变,再美的外表,充其量也只能是应聘当中的一个条件。年轻人有综合发展的潜能,如果一味注重自己的外表,就会浪费掉自己大好的青春时光。即使征得父母同意整容成功,如果没有足够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只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于己于人又有何意义呢?外表美丑并不重要,是金子总能发光。年轻人更要摆正心态,开足马力,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做又红又专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才能不负青春、不负父母和国家的教育。

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但市场有健康非健康之别。市场要满足的是民众的真实所需,而不是专注于所谓的“虚假繁荣”。一方面,我国的医美用户发展迅速但大多不是真正的生理需求,这与相关的虚假宣传紧密相关。另一方面,医美事故频发,更是敲响了行业整治的警钟。医美行业一味地美了外表坏了内心,坏掉的是医院的名声,毁掉的是中国的一代人。

刚刚过去的“开学第一课”获得举国上下点赞,精彩之处就在于用心用情讲好国旗故事,激发孩子的爱国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青年干部上的“第一课”上,“奋斗”二字贯彻始终,引发众多网友的共鸣。开学季,“爱国”和“奋斗”在中华大地回响,成为新时代的最美合声。新时代的年轻人,更要抢抓机遇,用奋斗谱写最美丽的青春。

新时代,新气象,需要医美行业向健康市场回归。加强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在确保安全技术要求的基础上,客观宣传,正确引导用户合理消费,是管好医美行业的当务之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把医美管好了,人才能真正变美,社会也才会更美。(宛东黄牛)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