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用真情服务让民族盛会更加出彩

2019年09月11日13:31

来源:大河网

  魅力四射的郑州,在金秋时节一夜惊艳。民族团结的盛会,凝聚着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9月8日,万众欢腾的开幕式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这几天,颇有民族特色的比赛项目,又成了朋友圈里的另一番风景。“真的是太好看了,让人眼前一亮,我通过这些表演了解了部分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和风俗习惯,很赞!”透过现场观众呐喊助威与加油点赞,我们既感受到了运动健儿对民族传统文化和体育精神的执着与坚守,也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热情和风貌。

  场内比赛,如火如荼、热情高涨;场外表白,充满鼓舞,氛围浓烈。从丰富多彩的赛事,到相关的配套活动;从市民在朋友圈晒出的文字、照片、视频,到“我”与盛会的小故事;从“要把这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好”的美好祝愿,到“要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让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家的温暖”的真情表达……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能真切感悟到这场民族盛会,已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并激发出了磅礴的力量。

  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真情换真心,河南就是家。为了能让从雪域高原、大漠绿洲、辽阔草原、水乡江南的民族兄弟姐妹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用执著坚守和辛勤忙碌、真诚微笑和优质服务,感动到了大家,把“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火种留存在每个赛场、每个角落,和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共同谱写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真情都在细节里,真意都在每一次贴心的关怀中。湖南代表团的刘勇庆说:“他们的一名队员昨天过生日,没想到河南人的情感会这么细腻,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给他们了一个大大的惊喜。”陕西武术队教头萧关纪则说:“现代化的场馆,特暖心的服务,软件硬件堪称一流震撼开幕……郑州,果然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接待服务周到热心,互相帮助充满爱心,赛事组织认真细心,食宿出行安全放心……”这既是心声的流露,也是有力的鼓舞。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仅为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民族大团结、大联欢的绝佳机遇,也为郑州注入了提升城市文明层次、让河南更加出彩的强大活力。(李吉明)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