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

2019年09月24日19:53

来源:大河网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党领导人民中熔铸的红色文化,既凝结着党的初心,又迸发出创造新历史的信心和勇气,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河南考察调研之行,成为中原儿女关注和热议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再次来到河南,特别是深入新县、光山县等革命老区,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始终坚持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

  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大别山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一样,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充分依托大别山干部学院这个基地和平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更好地传播革命历史文化,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让红色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充电”和“补钙”的加油站,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用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教育广大干部,是河南的优良传统。要继续把这种优良传统坚持好、发扬好,在“新”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深植理想信念之根、牢铸为民服务之魂,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牢记红色信仰、传承革命精神,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去。

  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近几年来,河南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广袤的中原大地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出彩”成为了引领河南发展的时代强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矢志打赢的不竭动力,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忠诚诠释初心、以实干扛起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出彩河南人,让中原在新时代更加出彩。(李吉明)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