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需要更多“95后”看护者

2019年09月25日08:13

来源:河南日报

  近年,一批“95后”养老专业毕业生陆续走出校门,就职养老服务机构。这是一群甚至比“爷爷奶奶”的孙辈还年轻的看护者。微信、抖音等现代社交工具,直呼其名的新型交流方式等,成为他们和老人结缘的纽带。(见9月23日《新京报》)

  这些年轻的养老专业毕业生,护理科学规范,富有创新精神,给养老机构带来了全新的养老理念。老人也愿意和年轻人在一起,年轻人带来了时代的气息,帮助老人学习新的知识,教他们学会使用微信、抖音等现代社交工具,带着他们接触、尝试新的生活,年轻人的青春气息激活他们对生活的热情,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生气和活力,比如学会用微信后,很多老人成了忠实的生活记录者,也因此更加热爱生活,让“最美不过夕阳红”真正成为老人的现实。

  年轻人从事养老行业有着无可替代的优势。尤其是现在社会对养老事业提出更高的标准,诸如普遍实行数据化统一管理,更需要有专业的技术知识水平。因此,养老专业毕业生在养老行业大有可为,如果在全社会改变观念的同时,政策上有相应的倾斜,相信选择就职养老行业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多。(钱夙伟)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