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9年09月27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人生是一个故事,故事的开头往往有一粒种子,在心灵深处不断生长,当这粒种子开花结果之际,故事就有了一个美好的结局。据媒体报道,曾经立志当兵的“地震男孩”程强,如今已经成了一名空降兵,将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

  2008年汶川地震时期,“黄继光英雄连”的空降兵部队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救灾结束时,当时正读小学的程强举着“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立下铮铮誓言,成为当年灾区群众送别人民子弟兵的经典画面。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也许有些事、有些人早已模糊,但“地震男孩”心中的梦依旧如新,他用实际行动和坚毅果敢续写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动人故事。

  为程强埋下那粒种子的人,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义无反顾、忠党爱民、热血偾张,散发出英雄和侠义的光芒,也许这就是“地震男孩”备受鼓舞、被深深吸引的原因所在。试想,若没有空降兵们正直、忠义、担当之“你”,怎能有今天“地震男孩”乐观、向上、拼搏之“我”。当然,为了实现梦想,程强同样需要付出努力,他为了纠正“O”形腿,晚上睡觉也在膝盖处捆着背包绳。这一代又一代人民子弟兵前仆后继,哪里最危险就奔赴哪里,守护着百姓的安宁,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段官敬)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