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居民再贴近一点

2019年10月09日08:34

来源:河南日报

  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云台小区由多年的“脏乱差”实现了“绿净美”的大转变,有关领导干部前往调研时婉拒了居民因满怀感激之情赠送的锦旗,并要求开展工作要“跟居民再贴近一点”。简单而朴实的话语满怀殷殷为民之情,让人倍感温馨,也令人深思。

  在现实工作中,个别部门和单位片面求“新”求“洋”,把有限的时间、精力、财力、物力用在花里胡哨的所谓工作需要上,而对群众亟须解决的问题却“无能为力”,无暇顾及;一些党员干部认为群众身边的事情都是些小事情,不屑干、不愿干,导致一些本该解决也容易解决的问题长期存在,甚至积重难返。如果群众缺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果就是心“凉”了,干群关系疏远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也受到影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为群众多做些“暖心”的事,群众看得见;群众的心是肉长的,为群众多解决“烦心”的事,群众会记得住。我们要发扬“跟居民再贴近一点”的工作作风和务实态度,多做为群众雪中送炭的事,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闪红岩)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