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增加垃圾分类课

2019年10月20日08: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实施垃圾分类制度日渐成为社会共识。垃圾分类制度的推广一方面可以通过立法、宣传、监督和执法,进一步要求市民遵守法规,增强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主动性。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娃娃和中小学生抓起,通过学校平常上垃圾分类课、开垃圾分类课主题班会,教育孩子知晓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

  “大手拉小手,共建幸福家园”。建议各地幼儿园、中小学经常性地给孩子上垃圾分类课,有条件的地方,可以为幼儿园孩子编发垃圾分类课本,传授娃娃们规范、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及早养成参与垃圾分类及投放的良好习惯。

  一个孩子从小就参与垃圾分类及投放文明行为的养成,就有可能带动和影响一个家庭里其他成员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及投放,从而影响整个社会,推进和提升垃圾分类制度的实施,让城乡环境更美好。(韩虹婷)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