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包”助力企业发展

2019年10月29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为改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北京市区两级共送出重点企业“服务包”1721个,承诺服务事项2869项,相关部门还梳理科技创新、人才保障、减税降费等8方面82项政策,形成普惠性“政策服务包”,促进企业共性问题解决。(见10月28日《新京报》)

  一座城市的发展活力是大是小、发展动能是强是弱,企业的发展情况是最具说服力的标志。而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与企业的经营与管理水平有关,而且与企业所处的营商环境密不可分。北京市推出的企业“服务包”,不仅是根据企业定位提供的普惠政策集成,而且是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量身定制的破解举措。

  政府职能部门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将相关的管理政策、服务内容梳理“打包”,鼓励企业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并在企业办理相关事项时最大限度地提供便利,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理程序,真正给企业营造一个宽松充满活力的发展空间。作为政府机关涉企的工作人员,要树立“企业发展我发展、我与企业共繁荣”的服务理念,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分内之责,将“服务包”的内容及相关的办事流程、服务规范等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让企业在一系列服务中感受到扎扎实实的获得感。      (袁文良)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