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畅通,心舒畅

2019年10月31日07: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最近,郑州市民发现,市区的道路畅通多了,尤其是主要路段人行道上的“马路橛子”不见了。出行的方便,赢得了群众声声赞誉。

  这几年,郑州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修建十多座高架桥、开通多条地铁线、扩建打通了上百条城区道路;实行城市快车道、电动车与机动车分流、电动车和行人分流,市民出行少了很多堵的烦恼。但是在解决机动车乱占用路边行人道问题时,很多路口处安装了铁制圆柱形“马路橛子”,每天都有电动车、自行车被碰撞、被损坏,人受伤车受损,群众对此意见很大,要求尽快解决这个交通安全隐患。

  群众的小事,就是各级政府需要解决好的实事,这是在主题教育中对照问题找差距的具体体现。郑州市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组织相关部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小事快理,难事快办,迅速拿出解决处理方案,对相关路段一次性全部拔掉影响群众出行的“马路橛子”。路,畅通了,群众心里也舒畅了。 (陈锋)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