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标签印失踪儿童信息引热议 帮助失踪儿童回家即便“炒作”又何妨

2019年11月05日07:47

来源:河南商报

  在郑州经营拖鞋生意的批发商户蔡磊,从2015年开始和宝贝回家平台合作,将失踪儿童信息印在拖鞋的标签上,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失踪儿童能够回家。这些年,数百万双带着这些标签的拖鞋被卖到全国各地。

  此事经《河南商报》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觉得意义不大涉嫌炒作,有人觉得出一份力就是一次希望。你怎么看?

  网友跟帖

  ★不放弃一丝希望

  @韩水之鱼:支持商家做法,印什么都是印,一年卖出200万双,印800万份信息,哪怕找回一个失踪儿童也是好的。莫以善小而不为,何况此举是大善。

  @you:就算找不到一个孩子也无形中给消费者敲一下警钟,也是一个善举。

  @夜殇:100万个标签帮忙找到一个都是大善,能得到一条有用的消息对失踪儿童家庭来说都是一束黑暗中的阳光。

  @用户52762786:请大家不要非议善举!孩子丢了再找回来,那是多么小概率的幸事,在此之前任何微小的爱心行动都是给孩子家长温暖和希望的善事啊。

  ★实际意义不大

  @好大的风:爱心和商业挂钩,总感觉不好,实际上确实意义不大。

  @哈根达斯要舔着吃:商家可以这样做,自己人也可以这样做,只是客观来说确实找不回几个,很少有人能把照片和现实中的人联系起来,还是得靠别的手段防止儿童丢失或被拐卖。

  @全球花样作死总冠军:我是觉得如果能印在一些日常必需品上面更好,印在拖鞋上,感觉作用应该不是很大。

  @石头很沉:我觉得创意不错,但是拖鞋受众还是太窄,所以实际意义不大。

  @用户4883389:说实话,买鞋回家就把标签扯了,基本没看过上面的内容。

  ★即使是炒作也无妨

  @边城浪子王:其实做这事儿的初心是炒作,但起码对社会还是有益的。我们之前为了销售药品,在每一盒药品上印失踪儿童的信息。谁通过药品上的信息找到一个失踪的孩子,我们就奖励10000元。

  @惊梦飞鸿:即使是炒作,也无可厚非,炒作说明能吸引大家的眼球,那么目的就达到了。

  @淡如水:也许商家存在炒作,但我认为这种炒作是正面的,是有意义的,不管商家动机如何,对社会有好处就够了。

  @萌萌猫:即使是商业炒作,也不失爱心传递,双赢,何乐而不为。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