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能一个“谢”字了之

2019年11月08日08:19

来源:河南日报

  前不久,在豫东某县人民政府网上浏览时,无意中在“县长信箱”栏目里看到,有热心群众赵雨为农村扶贫工作提出合理建议,逐项列出一二三条,透露出热心恳切,而回应答复却寥寥几字:“谢谢赵雨同志的建议。”

  参政议政,是人民群众的基本权利,更何况是涉及民生根本的扶贫工作。群众提出工作建议,作为政府部门,这是好事,有利于促进工作,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接纳。不知道这位热心群众接到回复时,心里是不是凉半截。反正,笔者是寒冬腊月吃冰凌,心里拔凉拔凉的。一个礼貌性的“谢谢”就打发了,很明显,代表县长回复的工作人员是在应付差事,根本就没有把这些建议当回事,更谈不上供县长参考、引政府关注了。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只有倾听人民的意见,了解人民的疾苦,才能做好各项工作。“县长信箱”是一个了解民生民情的好渠道,针对每一封来信,不论是求助或者是建议,工作人员都应该认真处理,不能敷衍了事,一“谢”了之。   (闫占廷)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