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课莫搞照本宣科

2019年11月08日08:20

来源:河南日报

  给党员讲党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讲党课是必要的常规步骤。

  可是,在一些基层和地方,笔者发现讲党课的讲稿,大都是从网上“顺手牵羊”来的,或是借用和参照其他单位的讲稿,改换一下领导的姓名和单位的名称,千篇一律、照抄照搬、照本宣科,很少联系本地、本单位的实际。对此,不少党员同志反映“台上领导泛泛演讲、台下听者心不在焉”,党课质量不高、效果不好。

  讲党课应该联系实际接地气,注重质量和效果,而不是做个样子应付上边要求、走走形式;也不是机械地“我讲你听”、一讲了之。讲党课要注重联系实际、多讲本地、本单位和身边的人和事,让大家思想“触电”、心灵受到震撼。做到学有样板、赶有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体现在岗位上,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彰显。(许贵元)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