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品味钧瓷“一毫米”

2019年11月09日09: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届进博会上,禹州钧瓷再次惊艳世界。说到钧瓷,在禹州神垕,流传着钧瓷泰斗刘富安“一个米”的故事:神垕陶瓷职业高中一次造型观摩课上,一尊观音瓶模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大功告成,这时刘富安来了,审视完模型,他果断道,虚胖了一个米!青年教师心领神会,拿起旋刀,硬住手腕,从头到脚就剥下来一毫米,观音形象顿显空灵、飘逸。

  “雨过天晴泛红霞,夕阳紫翠忽成岚”的背后,是“一毫米”的专注、“求珍去凡”的甄选。钧瓷之所以蜚声四海,与钧瓷人细致到近乎“严苛”的工艺追求密不可分。专

  注细节、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一直是中国工匠秉承的精神,这种精神铸就了传统制造业的辉煌,也是助推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动力。一毫米,看似细微,却往往决定成败。品味钧瓷之美,传承工匠精神,“河南制造”必将如“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钧瓷一般,收获更多“不期而遇”的惊喜,赢得更加绚丽多彩的未来。(夏远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