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跌倒”干部“站起来”

2019年11月15日07: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在我受处分后,组织不离不弃,主动找我谈心,关心我、鼓励我,我特别感动!”近日,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再次回访时,攀枝花市仁和区统计局报账员兼驾驶员杨某吐露心声。仁和区纪委监委强化审查调查回访教育,对2018年受党纪政务(政纪)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卸下“包袱”重新出发。(据11月14日《四川日报》)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往往会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觉得前途黯淡无光,不同程度地产生了工作热情减退、思想消极等现象。让他们早日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由“问题党员”转为合格党员,是处分违纪干部的初衷,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后半篇文章”。为受处分党员干部量身定制“回访套餐”,帮助他们找回初心、重拾信心,合理安排使用受处分党员干部,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建立健全受处分党员考核评价机制,经考核优秀的,根据需要重新任职……多措并举,当好治病救人的“良医”,受到处分的干部才能在组织关爱下重新“站起来”,成为有为干部。(阳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