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旧小区暖气片热起来

2019年12月06日08:04

来源:河南日报

  冬天到了,供暖成为民生大事,尤其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需求更迫切。多数老旧小区的供暖管道年久失修、锈蚀老化,加之部分老旧小区或缺少物业管理或只限于收水电费、打扫卫生及对车辆收费等低档次管理,没有能力改善和管理供暖,导致老旧小区成为供暖问题最多最复杂的区域。

  老旧小区的住户中,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及进城打工租房的农民工。解决老旧小区的供暖困难,需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集中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针对老旧小区供暖情况复杂、实际需求参差不齐的现实,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一是相关部门应担起牵头责任,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供热企业及小区物业形成合力,统筹实施解决;二应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人力和物资,落实供暖所需要的人财物,抓好疏通管道、修缮阀门、保养服务等具体环节;三应逐小区确定管理供热的具体单位,无论是选择小区物业服务机构或供热公司直管,都要明确责任;四应建立由业主参与的共建共享组织,共同管理维护集中供暖。(周荣光)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