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声讨高校性骚扰

2019年12月10日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一名女硕士生,在社交平台举报该院副教授钱某涉嫌性骚扰。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

  利用教学上的权威侮辱女性,少数教师的恶行无疑令我们感到恶心及愤怒。然而,在事件未调查清楚之前,旁观者无须用最猎奇的思维猜想其中的细节,在保持关注和监督的同时理性评论,才能减少伤害并惩治罪恶。不理性的网络之声,易催生网络暴力,无端放大扩散伤害力。回顾近几年的高校性骚然热点事件,总有不少无关人士“躺着也中枪”,有的是同名同姓的教师,有的是名字相近的学校,更甚者竟有人用戏谑及挖苦的语气,侮辱同校的女学生。

  保持理性的关注,不会让热度降低;失去理性的声讨,会让伤害扩大。网络舆情从散播、集聚、热议、流行到退却,往往伴随着复杂多样的舆论情绪,其中既有充满善意的愤怒,也有充满恶意的挖苦。在社交网络的群聚效应影响下,恶言恶语经由口耳相传也会越滚越大。面对高校性骚扰事件,保持理性、客观才是成熟合格的“键盘侠”。 (严奇)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