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腔调就该受处罚

2019年12月12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日前,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花桥工商质监所所长任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3次拒不办理群众合规业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见12月11日《中国经济周刊》)

  据报道,个体工商户梁某欲增加电信代理服务业务,拿着电信公司营业所开出的授权书前往工商质监所更换工商营业执照。任济看到授权书上有“请予接洽”四个字后很生气:“凭啥叫我接洽?他电信营业所又不是我工商所的上级或者平级,我不能接洽!”梁某不得已请电信营业所修改,可改了两次,任某还没有消气,就是不办理。

  不是平级或上级单位,就不能让他“请予接洽”,任所长真是个“合格”的官僚,很重他这个官的“面子”,时刻端着“架子”,把自个儿抬得高高的,视服务对象如同草芥。看个体户在工商质监所与电信营业所之间来回奔波,任所长大概内心享受得很,“官威”所向,小百姓无不披靡。殊不知,反对“四风”永无停息,对这样一副“老爷”腔调的官僚,不处罚你处罚谁!当通报下发之时,任所长的“官威”可还在否?

  (马腾飞)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