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超前点播”不可取

2019年12月16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网剧《庆余年》热播,但挤牙膏式的更新频率在开播之初就遭到了观众吐槽,快速更新的呼声日益高涨。于是原本为竞争对手的两家视频平台为满足观众的意愿,加速更新了,但并非免费,取了个名号叫:VIP付费超前点播。在上述模式下,12月16日19:59前,VIP可专享限时5天折扣价,花50元就能在更新日多看6集。(见1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消费者版权意识增强,逐渐认可视频收费模式,如今收费会员已经成为视频平台的主要业务。与之相比,广告收入占比呈现下降趋势,广告增速趋缓甚至下滑,又使得视频平台愈发依赖会员费的增长。从表面看,粉丝为追剧埋单了,证明了视频平台自制剧模式的成功。但平台层层收费、不断加码,乃是依仗手里的精品自制剧,亦反映出精品自制剧数量太少的尴尬局面。一旦精品自制剧断档,会员将不可避免流失。视频平台想要长远发展,就要将资源和精力集中在优质视频制作上来,不要为了短期利益而毁掉声誉,葬送发展前途。 (江德斌)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