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负面清单”可以有

2019年12月30日07:57

来源:河南日报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检索多家政府网站发现,不少网站存在大量泄露公民个人隐私的信息,廉租房申请、保障房实物分配、危房改造等公示中,公布了申请人完整的家庭住址、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

  法律禁止泄露公民个人隐私,有保护个人信息职责的行业或部门,均制定规章制度。在这种情况下,一些政府网站大面积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主要原因是现有法规没有明确哪些信息属于禁止公开的公民隐私,导致执行标准不统一,披露信息尺度差别大。不同地区政府网站,公示同样项目内容时,家庭住址、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公民信息,有的网站完整公布,有的则隐去关键信息,或进行模糊处理。

  公民隐私遭政府网站泄露,保护个人隐私任重道远。有关部门必须精准施策,出台保护公民隐私的“负面清单”,执行时有一个清晰而统一的标准,及时堵上这个泄露公民隐私的漏洞。(徐林生)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