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聆听两会通道好声音,凝聚中原出彩向心力

2020年01月09日11:35

来源:大河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又到一年“两会”时,1月8日至14日,河南进入“两会时间”,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及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郑州共谋中原发展大计,共话河南美好未来。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将带来哪些好的建议和提案?相关部门负责人将回应哪些老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政府工作报告》将会安排部署哪些重点工作?相信大家对我省今年的两会一定充满了期待。

  两会伊始,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在两会通道上驻足,针对媒体记者的提问,带来各自领域的好声音。可以说,“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的设立,架起了新闻媒体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的桥梁,拉近了公众与两会、公众与政治的距离。两会通道就好比河南打开的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你可以感受到河南两会开放透明的新风,可以聆听代表、委员们发出的民生好声音,可以感受到部门负责人回应社会热点问题的责任与担当,更可以感受到新时代河南发展进步的强劲脉搏。

  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两会通道好声音频频传出。政协委员郭奎立,针对记者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提出的问题,用“35万”“651万”这2个数字解读了河南扶贫工作,并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战,注定是一场硬仗、一场恶仗,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支持。”政协委员王若飞,针对记者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提出的问题,讲到“只有在坚守品质的前提下,把以往的渠道为王变为现在的消费者为王,才能叫好又叫座。”……麦克风前,聚光灯下,代表、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社会关注焦点,这些好声音里有温度、有“干货”,为河南两会源源不断地注入了力量,更好地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

  好声音多起来,两会才更加精彩。其实,全省两会最重要的价值就是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对于代表、委员们来说,提案建议被采纳,既是人生中最有成就感的事,也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了力量;对于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说,积极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能够展现出政府务实担当的良好形象,赢得公众的信任和支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期待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能发出更多好声音,让这些好声音不断激发共鸣,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汇聚起磅礴力量。(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