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景区应向“网红景点”学习

2020年01月14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正所谓“船多不碍港”,网红景点成为地方旅游的新亮点,不仅可以分流游客群体,也有利于保持城市旅游市场的热度。网红景点多多益善,打卡的游客多了,自然就会带动上下游许多产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老牌景区与网红景点可以互相借鉴,共同发展。重庆钓鱼城景区距离重庆主城50公里左右,车行1个多小时就到。然而这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却没有多少游客光顾,问题就出在景区经营者观念陈旧,抱着“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心态,不思进取,安于“吃老本”。游客去西安只为体验“摔碗酒”,去厦门鼓浪屿只为尝“土耳其冰淇淋”,去成都只为拍照“爬墙熊猫”……老牌景区的经营者不能一味埋怨游客没文化而只会凑热闹,而要看到“网红景点”项目里的趣味性、新鲜感和游客的参与度,正是这些吸引了游客前来“打卡”。所以,研究当下游客的心理特点,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抖音、短视频等传播手段对老牌景区进行包装,在“旧瓶”里装上“新酒”,吸引年轻的游客来老牌景区“打卡”,是老牌景区走出困局的必由之路。否则,一些具有深厚历史人文价值的景区“门前冷落鞍马稀”,就只能“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了。   (李健)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