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减负”不能一减了之

2020年01月16日08:28

来源:河南日报

  为整治政务新媒体账号过多、传播效果差、占用基层干部大量时间等问题,湖南长沙开展为基层干部“网络减负”,将乡镇、街道和一些部门的信息发布功能集合到县级融媒体中心。截至去年年底,长沙市共关闭政务新媒体账号1249个。(见1月14日《人民日报》)

  “网络减负”是件好事,但“网络减负”并不是对政务微信公众号简单地一关了之,而应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保留。毕竟,如今信息化早已融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微信公众号不可或缺,学习理论类的微信公众号也可发挥其独特作用。对于那些承载服务功能多、运营效果好的微信公众号不仅要保留好,还要大力支持其正常运营,以发挥更大作用。

  做“减法”的同时,还要做“加法”。比如像长沙这样,取消乡镇、行政村的微信公众号,集中力量建立一个县级区域性政务智慧平台,既能满足工作需要,更好服务群众,还能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可谓“一举多得”。不管是保留还是整合,微信公众号都应紧跟时代步伐,拓展网络功能,提升服务质量,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减负增效。 (申国华)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