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突然取消年夜饭?对预订者应有合理解释

2020年01月17日08:17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多位顾客爆料称,目前已收到故宫角楼餐厅通知,此前预订的6688元年夜饭已全部取消,2000元订金已全额返还。(见1月16日《新京报》)

  有关故宫的话题都特别引人注目,平常故宫养只猫、下个雪、发个动图都能上热搜,前几天故宫说要在角楼餐厅卖年夜饭,自然赚足眼球,虽然售价不菲,要6688元一桌,却仍然“一饭难求”。然而还没过多久,故宫又突然取消了年夜饭预订,这是什么操作?恐怕此时不光那些充满期待已经交了订金的顾客非常郁闷,就是普通吃瓜群众也感到十分不解。一时间网友猜测纷纭,有人说是考虑文物安全,可角楼餐厅开在宫墙之外,有啥危险的?还有人戏谑称是后悔定价太低了,也有人说他们这是在炒作。

  总之这事办得确实不妥。首先,这事关故宫的诚信形象,从此前的全部订满,到现在的一桌不留,不过短短几天时间,这回故宫恐怕要面临信誉降级。其次,给那些已经交了订金、一心要去紫禁城里过大年的顾客造成了麻烦,眼看春节将近,改定其他饭店也有难度。再次,到现在故宫方面连个明确说法都没有,似乎有些傲慢和不近人情了,只要有合情合理的原因,相信大家是可以理解的。多一分对公众的尊重,多一点服务意识,故宫才能不负潮水般的期待和厚爱。        (徐建辉)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