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0年01月18日10:23

来源:大河网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刚刚启动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为河南发展和开展主题教育把关定向、指路领航,极大激发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谋出彩的干劲和热情。这次主题教育,成为一次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洗礼,一次坚定信仰、增强党性的思想升华,一次触及灵魂、扫除“灰尘”的政治锤炼。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推动了发展高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向历史问道、向时代取经、与自我对话,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收尾不是收场、收官不是收兵,总结更不是结束,而是把集中教育转向常态化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的新起点。践行初心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管是在学习上、自我革命上还是在问题整改上,都需要持续用力、驰而不息,让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得以巩固、不断扩大,推动实现自我革命常态化、服务人民常态化、担当作为常态化。

  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立根铸魂,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践行“两个维护”,在学习中站稳人民立场,在学习中指导推动实践,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要敢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修正错误的有力抓手,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让党内监督更加严格,让正风肃纪更加严明。要始终牢记宗旨,以联系服务群众叩问初心、激励使命,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更深,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得更好,把为民服务的能力锻炼得更强。要切实知重负重,以担责担难担险检验初心、砥砺使命,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健全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练就党员干部善作为的真功夫、硬本领,营造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永葆为民本色,永立时代潮头,我们一定能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新作为!(河南日报评论员)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