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两个维护”需要每个人的具体行动

2020年01月21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阐释“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对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作出重要部署,为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权威来自党的性质和对宗旨的实践。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这个过程中,党的权威逐步确立并巩固提升,取得了革命的彻底胜利和建设的巨大成就。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党的坚强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中国共产党的理想正一步步照进现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离不开“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国人民的伟大事业,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广大人民的积极参与下进行。做到“两个维护”,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就是为人民服务。只有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确保方向正确、心中有数,才能调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和凝聚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竭动力,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进而沿着正确的道路阔步前进。

“两个维护”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有着丰富的实践性。做到“两个维护”,不只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事情,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广大人民积极参与的系统工程。党员领导干部在带头落实的同时,要将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地传递到人民群众当中去,并指导他们的实践和行动,取得他们的支持和认同;广大人民要从大局出发,提高站位,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当中来,认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以自己的出彩,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增彩,这是在用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时代华章需要华夏儿女共同绘就。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两个维护”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生活和工作当中,携手共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老车新辙)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