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逆风”前行的白衣天使,你们的身影最美丽!

2020年01月26日10:03

来源:大河网

  杨飞

  1月23日晚,一则名为《河南这对医生夫妇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前往武汉……点赞》的短视频,在《河南商报》官方短视频平台上发出后,仅1个小时,播放量就超1000万。这夫妻俩,妻子孙玉梅是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副主任医师,丈夫郑向阳是该院心血管外科的副主任医师。

  鼠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23日0-24时,27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9例,新增死亡患者8例。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报告疫情,新增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4个省(区)。当前,疫情仍在肆虐。

  疫情就是动员,疫情就是命令。生命只有一次,疾病也并不会因为是医生护士而远离他(她)们。关键时刻,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也没有退缩。河南这对医生夫妇递交“请战书”就只是一个缩影,各地众多的医护人员都放弃休假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他们,让我们在疫情中更加心安。

  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可以想见,这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严峻的考验。这些“逆风”的白衣天使,也只是平凡的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丈夫、妻子。他们有着自己的家,有着自己的牵挂,但为了更多人们的安全,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逆风”前行。

  连日来,“白衣天使”的坚守,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弥漫。在他们中间,有不少人们8小时密封在防护服里,任汗水淌下、睫毛凝霜,也不叫一声累不喊一句苦。在他们中间,有不少人们连续奋战了几天几夜,饭菜凉了又热热了又凉也顾不上吃一口。致敬这些“逆风”前行的人们,是你们的付出守护了我们的安宁。

  当前,从国家到地方,相关部门都在拿出更多行动,严防疫情扩散,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医务工作者更是责任艰巨,使命重大。当然,他们也扛起了重任,给这个社会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呵护。正如武汉一线医生幸福平安且旺旺的就是我所说,这是责任。这些“逆风”前行的人们,才是这个时代最美的英雄!

  家与国难解难分,家国情怀总相牵。这些“逆风”前行的人们,他们和我们一样渴望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但为了更多人们的生命安全,他们做出了牺牲。而今鼠年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就让我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这些可敬的白衣天使,送给那些节日里依然坚守岗位的人们。

  疫情当头,我们当共挽手、肩并肩。也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合力。当然,疫情面前所有人也都应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当前,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仍在肆虐。向“逆风”前行的人们致敬,我们所有人也都应履行好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之战。

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