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要做“最美逆行者”

2020年01月28日14:03

来源:大河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与湖北接壤,能否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把疫情这头“灰犀牛”关进群防群治的笼子里,考验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真不真、为民情怀深不深、能力水平行不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新乡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如果您遇到基层干部在卡点值班排查或询问有无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请您一定理解和配合!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妻儿老小,他们也没有过多的防护措施,只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请大家温情相待,积极配合!为了你、我、他,坚决打赢这一场抵抗疫情的攻坚战!”这是在朋友圈里被疯转的温情“告知书”。

  1月26日,新乡医学院一附院27名医护人员紧急集合,驰援武汉。在送行仪式上,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国安宣布,成立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并为医疗队组长崔俊伟授旗,党委副书记陈颂坡为党员队员佩戴上了党徽。这是一群面对疫情置生死于度外的“逆行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原儿女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全力防控,不仅打响了一场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遏制疫情辟出了“隔离带”、穿上了“防护衣”;也拔得了“疫情防控”的头筹,让河南的硬核防疫措施上了热搜,彰显新时代黄河儿女的精神风貌。

  从市县乡村全线动员,到重点人群全面排查;从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到请战书刷屏背后的义无反顾。正是因为有了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才让广大群众消除了恐惧心理,坚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激起了抗击疫情、战胜困难的勇气,尽最大努力做好自我防护,“不被传染、不传染他人”“不给自己添堵、不给国家添乱”。

  疫情是一场“大考”,更是一场精神与意志的淬炼。党员干部只有冲在前面,才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用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的初心使命,锤炼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用“顶格”措施凝聚强大的抗疫合力。

  防控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党员干部只有做“最美逆行者”,才能体现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我们要坚持全局“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协同大作战,以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动员和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恶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既是抗击病毒的战场,也是舆论博弈的战场。党员干部只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在舆论场上守住“阵地”。我们要坚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在确保信息公开及时、防疫知识普科到位的同时,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及时制止和举报发布虚假信息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李吉明)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