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侥幸心理害了你

2020年02月10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河北邢台市获悉,2月7日确诊的河北邢台市内丘县隐瞒事实病例由于病程长(1月18日发病),隐瞒病史,失去最佳治疗机会,终因新冠肺炎致多脏器衰竭,经抢救无效于昨晚8点左右死亡。(见2月9日新华网)

  又一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去世,这个消息让人心情特别沉重。与其他病人不同的是,这位病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是长时间隐瞒病情,致使医务人员没有及早将其列入新冠肺炎诊治行列,最终失去最佳治疗机会而身亡。可以说,是侥幸心理,是无所谓的态度,最终要了她的命。

  肺炎患者,本来都应该得到关心爱护,但由于触犯了有关法规,有的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在郑州,蜜蜂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确诊新冠肺炎的职工郭某某,因隐瞒到过武汉,已被单位开除。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每天还在增加,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了让疫情尽快结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任何人,请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隐瞒病史和外出经历,更不要疏忽大意随意外出。为自己,为家人,也为公共安全,请做一个“听话”的公民吧!     (张东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