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声】河南版“抗疫贴士”刷屏,汇聚全民防疫抗疫同心力

2020年02月10日09:27

来源:大河网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宅罩洗,最近一直跟着我,形影都不离。宅在家里不出门,保护好自己。你是实在要出门,一定要注意,口罩罩住嘴,少往人跟去。回到家里后,没事多洗洗,洗洗手,换换衣,没事别出去……”2月8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了河南省漯河市制作的《我爱宅罩洗(河南话版)》微视频,一经推出便刷爆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引来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点开微视频我们看到,这个微视频虽然只有短短的1分25秒,但它以快板说唱的形式宣传了防疫知识和自我防护措施,并呼吁更多人从自身做起重视疫情防控,再加上带有浓厚的河南方言特色和生动形象的配图,让人耳目一新。人们通过观看微视频,既享受到了其中的乐趣,又加深了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个人防疫意识。如此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有利于促进百姓一起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参与者。

  无独有偶,除了河南漯河市推出的《我爱宅罩洗(河南话版)》微视频,还有河南遂平县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快板《打赢抗疫阻击战》微视频,以及河南光山市民自编自唱豫剧《抗疫情》宣传防疫,我们看到,这些形式多样的河南版“抗疫贴士”,借助互联网的广泛传播,让人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升了人们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将凝聚起全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防疫抗疫,需要你我共同努力。当前,正值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笔者真心期待各地接地气的“抗疫贴士”能够越来越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防疫抗疫期间的宣传教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劲力量。当然,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战斗者,让我们自觉遵守防疫管理有关要求,多一些责任、多一些自律,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分寸,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觉做到少出门、少聚集、戴口罩,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做贡献。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