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和“细”上下功夫

2020年02月11日08:23

来源:河南日报

  面对疫情,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然而值此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时,个别地区、单位却以“轰轰烈烈”的“虚招”来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让“落实抓细”成了空谈。

  表现为:一些单位为显示对疫情的重视,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不断,甚至“别出心裁”在上级文件中设计一份“表格”、添加一份“材料”。乍一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到位,实则“看似热闹”,却是在给基层增加负担。如果把疫情防控落实在“纸上”和“嘴上”,把抓落实、跑一线、解难题的时间用到制表格、收数据、写材料上,不仅会贻误战机,更是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

  要把“实”字贯穿始终。不下“虚招”,只做“实事”。面对一线战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主要精力用在坚守岗位、协调物资、解决问题上,及时掌握本地区疫情最新情况,面对突发问题要及时果断行动,只有把功夫落到行动上,才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把“细”字贯穿始终。不能“大而化之”,要“抓深抓细”。不能满足于当前防控“还行”,群众心态“还好”,一线物资“还够”,复工返程准备工作进行得“差不多”。对疫情防控来说,哪怕一个岗位懈怠、一个环节失守,都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必须在每个环节上下足功夫,做好预案,完善落实,如此才能有条不紊,游刃有余。 (景禹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