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要力避形式主义

2020年02月11日08:24

来源:河南日报

  据《经济日报》和《人民日报》近日报道,本该在“战疫”中集中精力战斗的基层干部,有些却要面对“明明是同一件事,却有六七个部门要求报六七个不同的表格”的羁绊,面对“县卫健局、应急局、政府办、县委办、妇联、教育局等不同职能部门分别要求发文件、填报表”之类的尴尬和无奈。

  疫情防控阻击战,时间就是生命。基层工作人员站在与时间赛跑的前线,需要挨家挨户地调查、记录,摸排情况,宣传咨询。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张的客观条件需要他们“连轴转”,特殊时刻也容不得他们“慢慢来”。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无谓的重复性工作都会加剧他们的身心疲劳,都是形式主义,无疑会为基层加负担、拖后腿,给防疫大局找麻烦、添乱子,从而严重背离工作初衷。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加强统筹协调和信息沟通,把基层工作人员从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把宝贵的精力用到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避免文山会海之风,尤其要警惕一些部门、一些干部在“表格”上很认真,在“视频会”上很努力的形式主义倾向,把那些形式主义的做法扼杀在萌芽状态,如此才能投入最多的精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荣光)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