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白衣天使”更多呵护

2020年02月11日08:24

来源:河南日报

  记得网上有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之所以安然无恙,正是有人在为我们默默守护,而广大医务工作者正是其中的最佳代表。面对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顽强奋战,展现出了责任担当与医者仁心。

  当下,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奋战,最需要的就是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理解与支持。笔者注意到,最近一些地方出台了关爱医务人员的一系列措施,比如河南出台7项措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此外,医务人员在职称评聘中可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四川省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从强化医疗防护、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这些举措无疑是对医务人员的有力关怀和支持,可以让医务人员感受到温暖,给他们以力量。

  战“疫”当前,守护医者仁心应成为全民共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对医生多一分信任,多一分尊重,多一分理解,不能出现阻止医务人员进小区这样令人寒心的行为。同时,要自觉遵守防疫管理有关要求,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最大支持。      (王学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