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自己的一份力

2020年02月12日08:28

来源:河南日报

  得知75度医用酒精紧缺的消息,河南省邓州市刘集镇户周村村民周太林、陈红夫妇立即行动起来,将自家黄酒厂里库存的白酒和黄酒全部进行蒸馏提纯,第一时间提供给居家隔离人员消毒使用,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见2月1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很多人都像周太林夫妇这样,从自身出发,尽自己一份力。医生、护士、民警、记者、电力职工等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地工作着,或者直接救治病人,或者为救治病人提供保障,或者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在尽自己的一份力。捐赠N95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测温仪等医疗物资,爱心企业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义务宣传,心理疏导,爱心送餐……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流动的风景,他们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

  尽自己的一份力,既讲奉献,忘我奋战,又讲实事求是,从自身出发,做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一份力,是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也是努力将疫情冲击下的社会推向常态,更平稳地发展。  (王中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