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抗“疫”解农货之困

2020年02月14日08:29

来源:河南日报

  “销路受阻,爱心助农,不让瓜果烂在地里”,数日来,国内电商平台纷纷推出“吃货助农”“抗疫农货”,引发各界关注。

  受疫情影响,农民在农产品销售上犯了难。为响应防疫要求,避免人群聚集,许多城市居民也遭遇了买菜不便的问题。一头是村里销路遇阻,一头是城市居民急切的农产品需求,新鲜蔬果如何直达百姓餐桌,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

  在困难时刻,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应势上线“吃货助农”“抗疫农货”频道,利用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推介因防疫而滞销的特色农货。这是利用技术解决现实问题的路径探索,也是电商平台的主动担当。

  从收效来看,仅仅一场直播,蔬菜单品销售量即达数千斤乃至上万斤,上线3天,销售农产品已超300万斤,显现出不俗的转化效果。“电商抗疫”直接连通农户和消费者,让更多农户找到了新的市场空间,一定程度上减少因农产品滞销带来的损失,也让消费者挑选到品质可靠、价格实惠的新鲜农产品。当然,平台提供了流量支撑,解决了销路问题,接下来还要拼物流、拼速度,多措并举,协调好全产业链,把好事办得更好。           (孔德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