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坚定“四个定力” 决战决胜疫情

2020年02月19日09:57

来源:大河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还须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意志定力、战略定力和纪律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是在思想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做到坚持正确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立场和坚持正确方向的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验一名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主要看其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没有政治定力”。坚定政治定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最新指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国家利益、关系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坚决做到全国一盘棋,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切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不因疫情防控时间持久而懈怠,决不因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意志定力。坚持就是胜利,曙光就在前头。尽管疫情依然十分严峻,但是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坚定强大的意志定力,就能尽快从胶着对垒状态突破到新增病例大幅下降,直至控制疫情的局面。在疫情面前,我们强大的意志定力有深厚基础。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强大优势,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具备超强的组织动员能力、组织动员规模和组织动员效率;有伟大的人民和民族精神,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的沧桑岁月中,历经种种磨难洗礼而生生不息,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时时刻刻激励着中国人民,足以支撑中国人民渡过任何难关、战胜任何敌人。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战略定力。疫情爆发既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考验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同时对我们国家和社会来说也是一场严重挑战。这场大考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战略定力,保持清醒的头脑,争取迅速以最小的损失实现最大的胜利。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看得远,既维护好当下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又要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抓;要抓得准,透过复杂的疫情传染迷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要善创新,依托科技手段和网络技术提高疫情防控的效率和效果。

  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纪律定力。保持纪律定力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坚持按党性原则办事,严格遵守“战时”各项命令。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有力有效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魏春晖)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