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发挥制度优势,夺取战“疫”和发展双胜利

2020年02月25日09:26

来源:大河网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各地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加强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将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加强党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主心骨”作用更加凸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领导,我们有底气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集中力量办大事。人心齐,泰山移。集中力量办大事既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疫情暴发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也正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携手共进、并肩作战。在“全国一盘棋”理念指引下,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各地区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团结奋战,凝聚起了决胜“疫魔”的“硬核”力量。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只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真正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天罗地网。那激荡网上网下的农村大喇叭,就诠释出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力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我们也已构建起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有责的群防群控工作格局。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将取得战“疫”和发展双胜利。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从“世界工厂”珠三角到东北老工业基地,从先行示范区深圳到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正有力有序地推动着企业复工复产。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消散是春天。可以肯定,发挥制度优势,加强党的领导,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我们必能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秦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