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守望相助演绎豫鄂情深,致敬抗疫中的河南力量

2020年02月28日13:04

来源:大河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心手相连。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服从全国一盘棋,在打好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竭尽所能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为全国疫情防控扛起了河南责任、作出河南贡献。我们看到,在湖北战疫的主战场上,“河南力量”正在熠熠生辉,闪耀在战疫一线,河南人用守望相助演绎了豫鄂情深。

  为疫而战,“河南力量”展现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南广大医务人员没有畏惧,而是主动请缨,奔赴湖北战疫一线,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顽强奋战,他们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待病人如亲人。“你若生还我便无憾”,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程崇勇大夫的“武汉日记”让人泪奔;为了支援湖北打赢疫战,河南6名90后援鄂女医护集体剃光头;为了支援湖北打赢疫战,河南省濮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海明,瞒着待产的妻子奔赴武汉战疫……河南医务人员向疫而行,展现出了责任担当与医者仁心,有力缓解了湖北医务工作者严重短缺的困局,也为湖北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劲动力。

  捐款捐物,“河南力量”筑牢战疫底气。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对湖北来说,封城期间当地最缺的就是物资,物资充足是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疫情无情人有情,豫鄂战疫心连心。河南社会各界都在尽己所能,贡献一臂之力,长垣开足马力,保障湖北疫情防控防护用品供应;宇通紧急复工,向武汉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三全、思念、双汇纷纷捐赠食品驰援武汉;此外,还有河南嵩县贫困村民手刨10万斤大葱捐武汉……为了帮助湖北打赢疫战,河南人拼尽全力,越来越多的“河南力量”闪耀战疫现场,演绎了一曲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河南力量”让湖北战疫底气更加强劲。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守望相助,豫鄂情深。无论到什么时候,河南儿女与湖北人民都会同心合力、共担风雨,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也就没有跨不过去的火焰山、趟不过去的流沙河。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河南力量”闪耀在湖北战疫一线,让我们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有信心。(王学明)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