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坚守初心,擦亮“四心” 继续战斗

2020年02月29日13:05

来源:大河网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华夏大地。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是检验各级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也是锤炼干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能力的“磨刀石”。我们欣喜地看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疫”线熠熠生辉,怀着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冲锋在最前面,挺立在最危害的地方,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交出了一份不辱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的合格答卷。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大战,也是大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让“四心”在战“疫”一线上持续煜煜闪亮,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战姿态,毫不动摇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擦亮“坚如磐石”的必胜之心。必胜信念是最终战胜疫情的顽强信念和意志保证,体现了中华民族永不言败的民族自信。当前,在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拿出敢于和一切敌人斗争到底的大无畏革命气魄,紧抓战机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把最彻底、最严格的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擦亮“重如泰山”的责任之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啃硬骨、涉险滩、闯难关的层层考验中,践行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铮铮誓言。

  擦亮“人民至上”的仁爱之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一枝一叶总关情”。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实打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爱护,再到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与群众一起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

  擦亮“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个时候,更要提高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咬紧牙、绷住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抗击非典到抗震救灾,再到此次抗疫战疫。共产党人的初心,在一次次磨砺与考验面前愈加坚定;不负家国的使命,被无惧风浪的党员干部们执着践行,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伟力。这既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念之本,也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走向复兴的力量之源!(乐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