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党群合力防疫必定全面胜利

2020年02月29日13:07

来源:大河网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鼓舞激励着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等金句更是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党员干部与群众并肩作战形成强大合力。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以来,全国各地各级党员干部按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要求,变巨大压力为强劲动力,敢于前冲,勇于前冲,善于前冲,使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旗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各地党员干部迎难逆行,克难攻坚,无畏坚守,涌现了一大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众多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许多群众都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防疫宣传、劝导和管控,与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形成防范疫情蔓延扩散的强大合力,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员干部与群众“在一起”共筑防疫长城。党群齐心,其利断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南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形成“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全省20余万基层党组织严阵以待、全面应战,500多万党员自觉亮身份、作表率,86万医护人员、17.7万民警辅警全员在岗,1.35万驻村第一书记提前返乡,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筑起全民抗疫的铜墙铁壁。正是有了各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广大群众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带动下,自觉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等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为实现疫情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获全胜的目标筑牢了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员干部与群众齐心防疫必定全面胜利。人心齐,泰山移。尽管接下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多、压力大,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容不得丝毫大意,但只要各级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不会被各种磨难压垮,反而会越挫越勇,奋勇前行,从而实现化危为机的大转折。只要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就没有抗不过磨难。可以说,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只要听党指挥,坚定必胜信念,团结一致,不畏艰险,迎难勇进,必定能全面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