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 聆听总书记“战疫金句”,做好“双胜利”时代答卷

2020年03月01日14:07

来源:大河网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金句不断,这些金句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通过学习热议总书记“战疫金句”,树牢宗旨意识,扛牢防疫责任,抓好经济发展,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总书记的“战疫金句”激发昂扬斗志。比黄金更重要的是信心,坚定信心,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基础和底气。从“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到“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再到“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总书记的“战疫金句”,传达的是意志、传导的是温度、传递的是信心,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咬紧牙关,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做到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总书记的“战疫金句”展现民生情怀。百姓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从“农业生产场所大多在田间野外,一些不合理限制要取消,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到“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市场供求的影响,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再到“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要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总书记的“战疫金句”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关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越是到了战疫最关键的时刻,越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抓起,比如,抓好“米袋子”“菜篮子”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为社区居民做好心理疏导,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等等,通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总书记的“战疫金句”指引前进方向。路径清晰,脚步才可能明快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金句”犹如指路明灯,为我们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指明了方向。谈疫情防控,总书记指出,“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谈经济发展,总书记指出,“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要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谈风险防控,总书记指出,“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总书记的“战疫金句”蕴含着大视野、大格局、大境界、大智慧,为广大党员干部打赢两场硬仗提供了遵循。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其转化成为奋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的具体实践,以担当作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来不得“花拳绣腿”,容不得半点水分,必须踏踏实实、实事求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战疫金句”中汲取力量,保持战斗姿态,坚定斗争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强化务实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王学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