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宅在家里的人们,您应该这样做

2020年03月02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紧要关头,有无数可亲可敬的“逆行者”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但也有一些宅在家里的无所事事者,心烦意燥憋得慌、信谣传谣胡乱讲,枉费心机编瞎话,视如健康当儿戏,在很大程度上给社区(村居)有效管控带来很大麻烦。

  笔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制止劝阻的同时,怀着心存大意的侥幸的人们@给他们,稍有不慎,多少白大褂、蓝衣裤、绿军装等社会各界的付出将付之东流。

  @宅在家里的人们,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增强必胜之心。尽管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但防疫这根弦时刻不松,时刻牢记人不出门找病,病就不上门找你,目前还错在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切不可因一时之快、出门聚聚带来严重后果,造成前功尽弃。有党的坚强领导,政府的全力投入各项防控逐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即将到来,所以说,为了战胜疫情,必须忍一时宅家,换来更好的健康外出。

  @宅在家里的人们,力所能及尽己所能增强责任之心。疫情有效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对于每个人都是大考,宅在家里的人们要听党召唤、服从指挥,支持配合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当名“志愿者”,做个“守门人”,遏制疫情扩散输出,参与重点区域防控,积极向各级党组织献言献策,引导建议群众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用良知和智慧宅在家里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献言献策。

  @宅在家里的人们,宽大博爱增强仁爱之心。古曰:“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战“疫”前线的捷报频传,每张图片和字里行间都倾注着一线“逆行者”的心血和汗水,甚至生命的奉献。我们作为宅在家里“蜗居着”必须要有感恩之心和仁爱之情,崇尚战“疫”前线的英雄,争当志愿者,深入第一线,讲好英雄事迹、讲好中国故事,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珍爱生命,宅在家里也要利用一切宣传舆论工具,引导国人心存大爱,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在祖国和群众遇到困难时,勇于站出来、宅在家里也要尽自己所长所能,奉献仁爱之心,在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前提下多做贡献。

  @宅在家里的人们,规律学习积累知识增强爱学之心。俗话说,独处积累学习,共处交流探讨。在疫情没有完全消失的时间里,每个国人都要像学生一样规律学习积累知识,把每天的时间有效划分若干份,按部就班争分夺秒去做有意义的事,向书本学习、向网络求知,以书到用时方嫌少的求知欲,了解疾病防治、增强自身体质、学习专业技能、熟知种植秘籍,让宅在家里的脑子不会空白,使每日的内心充满生机。这种用书本度过光阴,用学习充实自己的举动,

  也是争取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有为有效,促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相适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不懈动力。(李爱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