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入党是荣誉也是担当

2020年03月02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最近,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据有关统计,截至目前,湖北、广东、河南等各级党组织共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3060名。(见2月29日《人民日报》)

  火线入党,既是荣誉和激励,也是责任和担当。甘当“火线侦察兵”的武汉市肺科医院放射科医生秦立新,“把最危险地方留给自己”的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医生梅波,“绝不会在危险面前退缩”的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伍严骏等许多年轻医务人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硬是用身体乃至生命同病魔较量。这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不仅给党的肌体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还会迸发巨大的激励和辐射效应。做好火线发展党员工作,能让他们今后更加经得起各种考验,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申国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