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健康“一米线”

2020年03月05日08:1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本报公众号4日报道,日前,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商超行业防范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的紧急通知》,发布商超行业疫情防控指引,积极推广“一米线”行动,做好我省商场、超市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目前,我省漯河、济源、汝州、滑县、新蔡等商务局已要求营业中的商场、超市落实“一米线”行动,通过在商超进口粘贴1米地贴标识,引导购物群众自觉排队,人与人间隔保持1米以上距离。

  公共生活是由秩序构成的,没有边界也就没有秩序。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一米线”更是一条“健康线”,有利于降低公共场所风险。持续保持下去,“一米线”也是个人隐私保护线、公共秩序维系线,更是一条文明风景线。要守住“一米线”的安全边界,既需要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引导,也需要医院、商超等公共服务机构尽快落实,更需要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生活,幸福你我。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当好“一米线”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守护者,让“一米线”从地上刻到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吴学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