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慎终如始战“疫”方能赢得全胜

2020年03月06日09:06

来源:大河网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

  慎终如始,战“疫”方能持续向好。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指挥下,举国上下历经艰苦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阶段性成效令人欣慰。但是,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流动人员大幅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功亏一篑。为此,战“疫”未获全胜前,疫情防控这根弦还得继续绷紧,防范疫情的警惕性决不能降低,要切实做到慎终如始,防微杜渐,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好,使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越来越明显。这样,疫情防控之战全面胜利就会更近一步。

  慎终如始,战“疫”方能消除隐患。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有少数人可能会心存侥幸,疏于防范,他们外出有不戴口罩者,也有聚集闲聊的,甚至还有扎堆打牌、下棋的……在疫情防控只是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前提下,这样的行为简直是不拿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当回事,更没有把疫情防控真正放在心上。有道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隐患可能引发大问题,也许一些看似很不起眼的疏漏,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给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要不断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必须慎终如始,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毫不松懈,一鼓作气,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彻底消除疫情反弹隐患,为战“疫”取得全面胜利扫清障碍。

  慎终如始战“疫”方能大获全胜。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充分说明举国战“疫”的方向明确、道路正确,也充分说明距离战“疫”全面胜利是越来越近。在这克难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各条战线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齐心协力,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充分发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连续奋战,来巩固、拓展持续向好的态势,唯有如此,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才能更进一步,尽快迎来疫情防控大获全胜的好消息,有力推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确保此次全民大考取得良好的成绩。(范军朝)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