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有一个名字叫“平凡英雄”

2020年03月11日15:0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有一种职业注定成为英雄,只是有人选择了迎难而上;没有一种岁月天然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渐渐迎来曙光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中华大地上,有的人令人心痛地倒在了第一线,献出了生命。他们中有医生,有警察,有党员干部,有普通群众,有第一书记,有村委会干部。他们有同一个名字“平凡英雄”。

  当你身体痊愈离开医院回家时;当你结束隔离和家人拥抱时;当你摘下口罩举杯庆祝时;当你回到校园和同学欢聚时;当你端起碗喝上热乎乎的米粥时;当你从快递小哥手中接到包裹时;当你坐上地铁奔赴工作岗位时;当你背起行囊乘列车出门打工时,请对天堂的他们说声,谢谢你!

  当这场战“疫”胜利的那一天,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会被铭记,那些直抵人心的温情故事会被书写。他们的名字也将永久地刻在许多人心里,刻在历史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