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复工复产,党员就要站“C位”

2020年03月1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光山县选派196名党员干部担任复工复产联络员,“一对一”“点对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急忧盼;沁阳市党员变身“摆渡员”,协调开通“返岗直通车”,注重返岗职工心理疏导,保障职工“身心”返岗;台前县在复工企业设立“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党员干部带头返岗,积极发挥头雁效应。

  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事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事关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复工复产,党员就要站稳“C位”(重要位置),为企业配强“红色引擎”。

  组织带动,当好“思想领航员”。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遭遇到一定困难,越是困难越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带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划出党员责任区等各种形式工作组,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落实到车间、班组、生产流水线,能够快速有效帮助企业有序开工生产,避免各自为战、散乱无章的情况,减少复工复产期间疫情的扩大风险。

  解决问题,当好“贴心服务员”。在河南省新郑市薛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一面墙上挂着疫情防控指挥图,一面墙上挂着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图。薛店镇党委书记安广涛说:“我们就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保姆’,电话都公布给了企业,他们有啥需求及难题,随叫随服务。”党员干部带头,从要素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集中发力,落实各项纾困解难措施,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运行、物料运输、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企业员工返岗率、复工达产率,才能把滞后的任务拼回来,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冲锋在前,当好“一线战斗员”。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员干部坚持早到岗、晚回家,带动群众“比学赶超”,仅用5天就突击完成了消杀产品生产线改造、员工培训、样品送检和临时生产许可证审批全过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主动承担生产经营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开展技术创新、项目攻关、建言献策,在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技术攻关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

  “C位”就是责任,“C位”就是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像一颗颗钉子一样钉牢在“C位”,就能画好最大同心圆,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向好向快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夏远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