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千方百计救治患者 确保早日破“疫”成功

2020年03月14日09:34

来源:大河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来到同济医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要求抢抓援鄂医护力量、医疗资源汇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千方百计抢救在院患者,重症与轻症并重,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一人一策,力争更多患者早日康复。(新华社)

  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是早日破“疫”成功的关键所在。在全民战“疫”中,切实抓紧抓好防控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环节和有效途径,而把医疗救治则摆在第一位千方百计抢救住院患者,则是夺取战“疫”全面胜利的关键所在。每个收治有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机构,都需要高度重视救治工作,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抢救住院患者,让每个新冠肺炎患者都得到良好的治疗。把医疗救治摆在第一位,针对体质各异、轻重各异的新冠肺炎患者,应因人而异、因病而异来强化医疗救治工作,真正使每一个患者都能得到最好的救治,并且早日康复出院,唯有如此,才能尽快实现破“疫”成功的工作目标。

  在科学精准救治上多下功夫是确保破“疫”全胜的必由之路。辨证施治、对症下药是药到病除的重要保障,正是有了医护人员的日夜奋战、精心救治和倾心守护,才使数万名新馆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可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特殊性,在决战决胜阶段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时,需要医护人员更多艰辛付出,也需要医护人员以科学精准的救治方案和方法,尽可能让患者得到最精准、最快捷、最有效的治疗。在科学精准救治上多下功夫是确保破“疫”全胜的必由之路,针对那些还在同新冠肺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非常需要医护人员总结前一段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因人而异,因病施治,切实做到科学精准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使我们对早日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也更有必胜的把握。

  疫情数据稳步清“零”是破“疫”临近成功的重要标志。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每多一位康复出院的患者,就离我们最终破“疫”成功更近一步。截至目前,已经有新疆、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山西省、安徽省、江西省等省份实现疫情数据清“零”,这样地向好态势,充分说明全国上下艰苦奋战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破“疫”成功越来越近。可以说,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确保更多感染者早日康复出院,进一步扩大疫情数据清“零”范围,已经成为破“疫”临近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只要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实现诊患者全部清零的目标,再加上全国各地严密的防控,不再有新增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破“疫”全胜的好消息一定早日传来。(范军朝)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