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供暖”为抗疫加油

2020年03月16日07: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3月1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出决定,将郑州市的供暖时间从3月15日延长至3月22日,此期间为居民免费供热。而此前,我省也有其他地方作出了此项决定。

  当下,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初步控制,但并没有彻底消除,“外防输入”的压力还很大,也还存在着反复的可能。而此时北方的气温虽然已陆续回升,但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总体上还处于乍暖还寒的阶段,如果此时停止供暖,对于仍需“宅家”的大多数市民来说,说不定会发生着凉感冒等现象,若是到医院看病,也就存在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是河南,北京、河北、山西、陕西、安徽等北方大部分城市都已陆续作出了延长供暖时间的决定,这无疑会让人感受到一种“社会温度”,可谓是为抗疫加油。

  我们都知道,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每隔几个小时就要更换一次防护服,如果气温忽高忽低,很容易使他们着凉感冒;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也要一个相对恒温的环境,否则会对救治造成不良影响,不利于患者康复。而“看天供暖”,无疑可以为医院创造一个恒温的环境,既可以满足医护人员的工作所需,又可以保障对患者救治方案的有效实施。同时,对于宅在家的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儿童来说,“看天供暖”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宅”环境,自然会安然地待在家里,从而降低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概率。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也是一项社会工程,需要全民联防联控。而北方很多城市作出“看天供暖”的决策,无疑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因气温变化导致的染病概率,不仅是暖意融融的民生举措,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人民战争的一个重要战术。(袁文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