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恢复元气”离不开“服务套餐”

2020年03月17日07: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中国饭店协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新冠疫情下中国餐饮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报告》显示,一些低风险地区的餐饮堂食企业逐步复工,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的复工率近60%,高于平均值,但行业复工率较低。

  有着“烟火气息”的餐饮业全面复工,是一座城市复苏的重要体现。一方面受限于对营业规模、就餐人数、堂食间隔等的严格要求,只能隔桌就餐、限量接待、鼓励自提、支持外卖,一方面是复工成本高企、消费信心不足和防护物资不足,“元气大减”的餐饮企业回到正常轨道,面临着经营和防疫的双重压力。

  餐饮企业“恢复元气”,离不开“服务套餐”。要加强政策扶持,多渠道助企业降成本、渡难关,强化督导管理,督促引导企业严格执行防疫安全规定,确保企业复工不复“疫”。餐饮企业要创新转型升级,探索出售卖生鲜食材、与电商平台合作售卖半成品等经营新思路,精准对接企业团体用餐需求,既能有效复工,为其他行业的运转提供支持,更能让久违的“烟火气息”在最短时间内,笼盖大街小巷。(赵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