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新时代中国青年 你们是好样的

2020年03月17日09:18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殷嘱托,必将激励援鄂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释放青春的力量,在战“疫”前线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也必将鼓舞全国广大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实现人生理想,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新时代中国青年,担当是你们的不变底色。你们绝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也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青年一呼百应,褪去稚嫩,战“疫”攻坚。你们闻令而动,集结出征,冲锋前线。你们中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护人员,有“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人民子弟兵,有“24小时昼夜不停”的城市建设者,有深入抗疫现场及时发布最新消息的新闻记者,有上门挨户排查、不分昼夜守住大街小巷的基层志愿者……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家国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是你们的永恒体现。面对疫情,广大青年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奋战抗疫一线。“我年轻,累点没什么”“我年轻,我先顶上”“如果我不幸倒下,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报答陪伴我的祖国。”你们逆向而行,冲向疫区病房,与死神搏击;你们勇毅笃行,穿梭在乡间街头巡查宣传,坚守在社区卡口摸排劝阻......你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人民的安危融为一体,青春之火,为人民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选择。

  @新时代中国青年,乐观是你们的耀眼光芒。一位90后护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她心中虽然感到“我的世界在那天全都黑暗了”,却不忘在朋友圈里发一句“加油吧,战士们”;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防护服上,动漫风格的涂鸦是他们丰富多彩的成长印记,那些“猪猪侠”“哆啦A梦”,令人忍俊不禁;哪怕在生死一线的重症病房,你们也期盼来自偶像的支持,让追星成为笑对病魔的力量。一位90后护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她心中虽然感到“我的世界在那天全都黑暗了”,却不忘在朋友圈里发一句“加油吧,战士们”;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防护服上,动漫风格的涂鸦是他们丰富多彩的成长印记,那些“猪猪侠”“哆啦A梦”,令人忍俊不禁;哪怕在生死一线的重症病房,你们也期盼来自偶像的支持,让追星成为笑对病魔的力量。这种乐观精神还表现在防护服留字上,“湖北姑爷”“奥力给”“胡歌老婆”无不体现着当前青年的乐观向上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面对困难的乐观精神,就是你们驱除黑暗的明灯。

  @新时代中国青年,好样的你们能够堪当大任。在这场重大斗争中,好样的你们所展现出的担当与责任,爱国与理想,乐观与坚强、令人动容,也令人振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当代中国青年定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赞誉和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有着远大理想的你们,有着家国情怀的你们,为保护人民健康而战,为维护祖国荣誉而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炫丽之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的力量。(乐兵)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